活動春酒/家庭日運動會/路跑健行活動/企業活動規劃

企業舉辦活動的第一選擇

每年各家企業為了凝聚公司內部的向心力,大部分公司都會舉辦各類型活動來犒賞員工,你知道每場成功的活動背後有多少秘訣嗎?

如何籌備才能舉行一場盛大的活動呢?這篇活動企劃來讓福委部門了解一個好的公關公司如何從主題設定、活動流程,以及主持人必備訣竅和抽獎遊戲元素,將氣氛炒到最高點。

活動規劃不煩惱:先從活動主題下手

好的主題設定是活動好的開始,根據這些主題設計你的場地佈置、活動流程、邀請函、抽獎箱,除了讓整場活動看起來更活潑有趣,也會讓同仁更加投入整場活動中

營造好的氣氛。而每間公司都會依據同仁年齡分佈而有不同的主題風格,例如:跨世代大型企業設定的主題風格較為莊重;年輕新創公司的活動主題風格則會較活潑有趣,活動與遊戲可以多元。

尾牙/春酒活動讓你賓至如歸



我們可以根據您產業的需求,給予多種方案,動靜態皆可,並且為您設身處理完成六大目標:

一、活動場地快速謀和
依據參與人數的規模大小,活動屬性,為您找到最適合的場地,讓您省去尋找場地、來回溝通的麻煩!

二、各式主題建議
為您掌握全球最火熱話題、最新流行趨勢,根據主題打造最具包裝性的尾牙晚會!

三、主持人選規劃
專業主持人團隊,各式主持風格,能夠滿足所有類型活動需求完整建議提供

四、專業表演團隊
想要尾牙high翻全場?協助整合多元豐富尾牙表演節目,各類型表演樂團、熱門藝人演出、專業表演團體等,想要什麼效果,我們都能完整幫您呈現!

五、硬體設備
整合各項硬體設備,包含音響工程、舞臺架設、視訊、燈光音響等,依據活動內容所需,配置不同的設備,讓活動執行更順利!

六、其他整合
依據預算及需求,整合活動各項需求,活動設計、數位互動遊戲、燈光秀,全方位活動策劃服務,打造一場令人難忘的尾牙盛宴。

企業家庭日/運動會

企業舉辦家庭日及運動會,讓員工情感向心力更上提升、凝聚共識

尤其活動更可以結合企業內部教育訓練、團隊激勵活動、探索活動等

我們舉辦家庭日活動豐富多元,同時讓企業文化深植在每個人心中,創造同仁高度企業認同感!


一、活動形式
不管是家庭日、運動會、園遊會等活動,根據您的不同需求,規劃專屬活動,提高活動參與度是我們的強項,深刻的歡樂活動更能提升員工家庭的凝聚力。

二、場地建議
依據參與人數的規模大小,活動屬性,為您找到最適合的場地,並充分給予不同備案,讓活動更加流暢!

三、遊戲設計
想要規劃趣味闖關遊戲、集點抽好禮、親子DIY活動、或是各式舞臺表演等,讓我們來為您實現!

四、主持建議
專業主持人團隊,各式主持風格,能夠滿足所有類型活動需求完整建議提供

五、交通方案
包車,包機,包高鐵,整合各項交通工具接駁,讓同仁們玩的安心

六、餐食規劃
依人數、預算提供最適切的餐點建議,特殊飲食需求、造型餐車安排等也能通通滿足!

七、數位互動
活動結合數位互動,報到、闖關體驗、抽獎等,手機一指搞定!即時消耗大量人次報到不卡關不塞車!

動土儀式

在傳統民間信仰中,一塊已經被擇選為建地,如何在營建過程中經由各項儀式的步驟,按營建過程的順序

分別為定分金、動土、安龍奠土等繁雜儀式步驟,我們幫您統整全部流程,依循傳統,讓來賓安心又放心。

開幕活動打造企業品牌/店面形象

開幕是每間公司與店家都一定會需要舉辦的活動,依據每間公司的規模、商業模式不同,而會有不同的需求、想達到不同的目的。

硬體佈置/剪綵或各式揭幕儀式/拜拜禮俗/傳統舞獅鼓陣祈福表演/茶點外燴安排/開幕消費者活動,所有開幕活動需要的,我們都幫您準備好了!




記者會/新品發布會/社團交接典禮舉辦

舉辦有新聞價值的新品發表會,能夠讓媒體、消費者及公眾關注客戶的品牌或服務。

我們的公關活動就是透過傳統媒體及社交媒體,建立起企業最佳口碑,吸引更多顧客。

成功的新品發表會,周詳規劃、協作以及良好的組織技巧當然必不可少,過程中亦不可忽略任何一個細節。無論是舉辦記者會、新品發表會,都能使命必達。


協助舉辦各種頒獎儀式

企業為了達成鼓勵全體員工或是經銷商之效益的管理,最常透過相關頒獎典禮與表揚大會,固定會尋選出績優人員或合作夥伴給予肯定與榮耀,讓他們接受成就掌聲

辦理這類型的過程中,公關公司就要從籌劃夥伴個人形象、相關頒獎流程設計、獎盃獎牌設計製作、磅礡會場布置、激勵人心的音效、絢麗的燈光音響、以及從旁攝影紀錄所有過程,留下每位績優同仁榮耀的那一刻。

您有企業年會、激勵大會、直銷商大會、教育訓練講師、廠商大會、聯誼餐會、頒獎典禮、獎牌獎盃、業務表揚大會、經銷商聯誼會、研討會、座談會、企業講座

提供會議場地推薦、場地租借服務、外燴餐點服務…等需求嗎?我們就是您最佳的活動夥伴。

線上直播協助

全球疫情來臨,活動的舉辦更要隨著變化,公司辦公、年末尾牙活動、企業頒獎典禮活動、國際視訊會議、記者會、發表會、國際論壇等..遠端數位化轉型勢在必行

線上活動的舉辦就變成公關公司另一項專長項目,利用即時的直播及視訊的方式與觀眾互動,我們經驗豐富,能夠為您辦理線上尾牙活動、線上春酒活動、線上頒獎典禮活動、線上表揚大會活動、線上記者會活動、線上開工動土、跨國視訊會議、多地連線直播等,我們協助規劃線上活動相關流程,讓您不畏距離也能辦好活動。

交給專業活動公關公司

擁有上千次的活動策劃經驗,客戶物件覆蓋多種產業的創意者,不只精心規劃活動活動整體流程,還能夠省下時間與人力,除了場地規劃、設備建置外,還可以指定夢想中的主持人與表演團隊,讓員工有機會欣賞平常看不到的精彩表演,緩解整年的工作壓力。

活動不只是一個活動,也是公司在員工心中重建品牌形象的一個機會,年尾不再煩惱籌備活動的複雜流程,選擇專業活動公關公司幫您作整體活動策劃,讓員工彼此增進感情、在心中留下一個難忘的活動回憶。


TTT15415SDG1DDDF15

無論是網路公關公司還是線下公關公司,在生活中一抓一大把,所以企業在選擇的時候也會陷入困頓,很多人的想法是選肯定是要選最好的,但怎麼選臺南頒獎典禮活動公司企劃周詳就成了最大難題。

就個人經驗而言,公關公司的存在確實能幫助企業、品牌,甚至是社會維護良好的公共關係。臺南表揚大會活動公關公司推薦的興盛,難免會致使整個公關行業存在魚龍混雜的現象,如果真的要選出一家優秀的公關公司,最起碼要瞭解這兩點!

1、臺南醒獅團公關活動企劃周詳背景資質

無論是個人還是企業,選公關公司都必須要看對方的背景實力,且是否具備相關實力資質。輿論危機處理是一家公關公司的基本業務能力的體現,如果自身在網上的負面都不能處理好,那麼很顯然,他是不具備這樣的專業能力的。這家公關公司是在什麼樣的環境下運作,團隊的業務能力如何?對公關知識和經驗有多少?這些都是需要考察的點。

2、臺南魔幻泡泡表演活動規劃公司辦活動推薦案例口碑

選擇公關公司還要看案例口碑,我們經常會聽說那家店的東西好吃,是因為它的東西好,積累的顧客多,積攢的口碑肯定也不錯。公關公司也是一樣的,實力的體現可以很好的從案例和口碑方面看出來。是否有相關案例的經驗,能否處理好我的事,案例成功的幾率如何?反響如何?如果沒有拿得出手的案例,還談什麼合作?

不知你是否有這樣的體驗:有時候,在你不經意的時候,歡欣似乎會無緣由的涌入你的心頭,像一片微風拂來,如一縷幽光潛入,你的身心便霎時溶入在一種純澈的歡欣中了。 比如現在,我和家人用過晚餐,收拾好碗筷桌椅,隨著一切的停停當當,心情也被拾掇得舒舒齊齊。我漫無目的地來到陽臺上,一股帶著草芽氣息的暖風飄蕩而來,裹挾著幾片分布不勻的涼意。對面的樓房,一方方淡橘色的燈光,流溢出縷縷溫暖與安恬,仿佛都在向這柔和的初春之夜報道著安好。 陽臺下 的花壇里,那些朦朧在夜色里的樹葉呀,芭蕉呀,被似有似無的燈光一抹,也顯得特別的斑斕可愛。我舒展地轉動一下身體,透過自家的玻璃窗,端詳著燈光中明亮而整潔的房間,家人可親的身影。風,撫摸著我的頭發,我的面頰,順著我的脖子鉆入我的身子,我感到像浸潤在乳液中的那樣酥融融的極暢。7歲的兒子跑過來,笑著對我說了句什么,那句話也許并不太好笑,可是,我卻順勢咯咯咯地笑了起來,笑得多暢快呀!隨著歡悅的笑聲,有一種春泉跌宕過心底的快感,淌漫過胸際的舒張。我覺得,這個笑聲好像不受常規感知的支配,它發自于一種生命的本源。 我為這種莫名而來的歡欣暗暗震驚。我清楚,就在幾個小時之前,我好像還很不快活。心,沉沉的,惘然的,像一頭被悶在黑罐里的小鹿,盲目地作著困頓無望的撞突與掙扎。而現在,雖然什么事也沒有發生,卻恍然覺得,我并不缺少什么,我擁有足夠的愛與溫暖。心,盡情地翕動著,貪婪地吮吸大自然的氣息。 每當這種時刻,我總有一種感覺,好像那被生活拉扯成奇形怪狀的生命,一下子又回復到了原狀:渾圓,清新,富有彈力。它像嬰兒般的安恬欣然,又如泥土中的植物那樣淳樸自在。所以,我就想,富有生機的生命是否可以不需要附麗于什么而總會衍化出歡欣呢?我真有點相信這樣。因為我想起了母親的經歷。 20多年前,母親帶著14歲的我下放到一個荒涼偏僻的鄉下。作為一個女人,她失去了丈夫,失去了多年辛苦經營的溫馨的家,擺在她眼前的是一間茅草土屋,家徒四壁。她應該沒有歡樂了。伴隨她的應該是許多殘酷屈辱的回憶,以及漫漫長夜的飲泣,日復一日的悲傷。可是,在某一天的中午,她去野外拾柴,卻發生了奇跡。那已是初冬季節,皖東平曠的田野間總有幾條溝溝渠渠的,溝渠的兩旁種著一排排的通天柳,一到秋冬季節,枯枝被風刮落,撿回來就可以當柴禾燒。那是我們剛下放的第一年冬天,鍋灶下空空蕩蕩;隊里分的那點草早就燒完了。那里每到冬天農民們都沒柴燒。因為隊里要留足夠的稻草飼養過冬的牛。農民們就去扒鐵路,掃煤屑,一擔一擔的挑回來。我們母女倆干不了這個。所以媽媽只好每天下午去空曠的田野拾點枯樹枝回來。 那天并沒有很好的陽光,天空呈現的是一種明凈而平和的淺灰色。天宇開闊,空氣清冽。平坦褐色的田野一片靜寂。遠處的河坎里,幾只棕白相間的田鳧忽起忽落,時而傳來些許尖細空曠的鳴叫聲。母親在溝坎里,田埂間走著,撿著,歇著,面對寥廓的天地,靜穆的氣象,她竟然沒有生出諸如天地永恒人生無常之類的哀嘆,卻反而覺得有一種說不出的愜意和歡愉。她感到胸襟好像被天地間的浩然之氣洗滌過一樣,特別的坦蕩與純凈。她對我說,走著走著,仿佛覺得自己高一高,大一大了!內心生出莫名的激動,竟有一種渾身骨骼要使勁活動一下的欲望。這時候,她已完全忘掉了自己的處境,也忘記了嚴寒。 我至今還記得,母親當時回家來那張帶著神秘的幸福的笑臉,她悄悄的,像告訴我一件她心里很開心的事,卻是因為感動,因為神秘而不便大聲隨便談論。“阿道啊…”她輕輕喚著我的小名,滿臉的幸福溫暖的神情,像說悄悄話那樣描述她心里獲得的“秘籍”,一臉興奮的笑容純凈得跟孩子一樣。也許是因為得到了高尚時光的浸潤,媽媽秀美的臉,煥發出無比清新迷人的鮮亮光澤,并且讓我感到超出平日里的親切——猶如突然間聞到海風,卻會感覺比平常的事物更為親切。那是一種更為深邃永恒的親切! 我想,母親一定是很好地領悟了那神秘的一瞬間生命所給予她的重要啟示。因為后來母親竟奇跡般地度過了那段苦難的日子。記得母親后來在家里養豬,還學著孵小雞小鴨。母親那張經風吹日曬而變得紅撲撲的快樂的笑臉,我至今還記憶真切。 我臆測,莫非在那寧謐的自然中,渾沌的天地間,存在著一種意志,一種磁場;生命則淡化成一股清風,一縷光帶,在那磁場上悠悠地旋轉。轉著轉著,冥冥中聽得一聲神秘的“咔嗒”,生命便鑲嵌在一個最佳的方位上,于是整個兒被激得通亮光華,生命的機制像更新過一樣,和諧地運轉起來,活活的泉水重又汩汩漫涌。 春夜,萬籟無語。靜穆中有一種野芳勃發的喧囂與沁馨。我睜大眼睛,敞開了全部感官傾聽以太的聲息。我企圖捕捉住這充滿奧秘的空間與我們人類心靈契合的密碼。也許永遠得不到這種密碼,但我仍受到了一種極大的安慰。 >>>更多美文:散文閱讀

1 “鄉愁”是全人類共通的情感,也是中國文學的一個傳統主題,鄉愁情結可謂江河滔滔汪洋無際,從《詩經》《楚辭》,到“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等詩詞名句,這些都是鑲嵌在中國人文化基因中的情愫,但傳統的“鄉愁”大多由于時間、空間的距離或特殊的人生際遇而產生,而現代中國人的鄉愁則負載了更多復雜的因素,在魯迅的《故鄉》中,敘述者“我”千里歸鄉,在家鄉感受到的不是久違的親情,而是一個新知識分子在舊倫理秩序下鄉村的“隔膜”,是變化了的“我”與不變的鄉村的內在沖突,但對于現在的中國人來說更復雜的是,我們面臨的可能是另一個極端,那就是變化了的“我”與變化更加劇烈的鄉村之間的情感矛盾:我們熟悉的鄉村與鄉土中國已經處于逐漸消失的過程中,那么我們的“鄉愁”又該安放在何處呢? 田野調查(Fieldwork),又稱田野考察、田野工作,興起于人類學領域,現已成為人文學科中被廣泛使用的研究方法。本著田野調查式的求實精神,我的新作《哈達瑪爾筆記》最生動的元素仍是人文。我寫《野田荒冢夢里迢迢》《木尼烏拉那優美的牧場》《穆納山下的槍聲》《罌粟之禍》《叫魂》《一頭多尾蛇》《辮子的記憶》《地痞賈二元》《父親的春天》《一滴露珠》……我尤其熱衷于展示那個久遠年代里哈達瑪爾鄉村以及它輻射周邊的生活畫卷。我努力用文字恢復這個小地方的尊嚴,不貶低也不抬高它們的價值,只是體諒、挖掘并呈現出它們本來的價值。 葉芝說過,鄉野傳說是一個國家最大的文化遺產。嚴格地講,我真正開始關注故鄉哈達瑪爾(今哈達門村)并付諸實施田野調查,是從2009年1月開始的。那時我帶領家人開始在父母親早年留下的老舊的一片山地牧場上籌劃、協調、栽植樹木、綠化荒山,長達六年的勞動、奔波,乃至無以言說的艱苦付出,我們為家鄉獻上了一片綠蔭。在此期間,我無數次地走訪當地老者,我們一起吃飯說話聊天,對村里的姓氏成分、宗族關系、家庭成員、房屋狀態,個人去向、婚姻生育做類似于社會學和人類學的調查,我用腳步和目光丈量村莊的土地、樹木、河流、橋梁、山川,乃至家族墓地,尋找往日的伙伴、長輩與已經逝去的親人。當真正走進村莊,尤其是當我不以偶然的歸鄉者的距離觀察,而以一個親人的距離進入村莊時,才發現,作為一個長期離開了鄉村的人,我并不了解它。我感佩于先人們那不竭的創造力,他們的情感、語言、智慧是如此豐富、深刻,許多時候讓我震驚不已,因為這些情感、語言、智慧來自于大地及大地的生活。當魯迅看到,“蒼黃的天底下,遠近橫著幾個蕭索的荒村”時,他看到的并不只是故鄉的現實,而是由過去投射而來的“風景”,是每一個回到故鄉的人都有的先驗風景。《哈達瑪爾筆記》是由回憶、祖居之地、先祖的經歷、一代又一代先人以不屈的意志同命運抗爭的一個多重的存在物。 2 在探尋故鄉密碼的一次次行動中,我記錄下每一次的田野調查筆記,對于一些歷史上解不開、缺乏論證的史實,我廣泛地查閱核對史料,特別是對于烏拉特部落在1648年后由呼倫貝爾額爾古納河流域舉族遷徙至穆納山(今烏拉山)南北,三個旗(西公旗、中公旗、東公旗)札薩克衙門全部設在哈達瑪爾這一神秘之地長達一百一十七年的漫長歷史,再就是我的祖輩在清朝嘉慶年間由陜西米脂“走西口”來哈達瑪爾定居繁衍的歷史,我反復做了比較深入的調查論證,我堅信歷史最高的道德,就是追求真相。回到哈達瑪爾,回到村莊,以一種整體的眼光,調查、分析、審視那些過往時代的人文歷史,并努力展示出它獨有的生活圖景照進現實和當下,它的變與不變,它所經歷的歡樂,所遭受的痛苦,所承受的悲傷,慢慢浮出歷史的地表。 “今人不見古時月,今月曾經照古人。”哈達瑪爾的耕耘者,蒼天下,厚土上,一代代先人憑借“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層之臺,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的“牛”精神,日復一日勞作,開拓千頃良田,不斷擴張延展。 我和哈達瑪爾那些默默無聞死去的和活著的人一樣,不怨天,不怨地,沒什么大的奢求,但我們都知道憐惜和疼愛。我們憐惜如今風調雨順、安泰自然的生活,疼愛每一個貼己的老人和孩子,珍重和尊重每一寸綠了又黃、黃了再綠的光陰。 記得,有一次我回到父母的老院子里去清理和歸置倉房。首先進入我的視線的是用散穗的高粱刮去高粱糜子上的殼,做成的笤把靠在墻角;一口箍著鐵箍的大缸里裝著尚未加工的黍子,四個用混凝土和磚石砌就的相對成正方形的糧倉裝滿了曾經使用過,耗費過父親幾乎一生心血的被他撫摸過千百次的農具……在這一大堆農具中,我竟找到了童年的美好和無限的感慨。鐵锨、鋤頭、木叉、犁鏵、簍、筢子及各式各樣的農具承載了差不多農耕時代的全部歷史,這些歷史勒在父輩乃至先祖的肩頭,沉重且冰冷!與簸箕、笸籮、桶、石磨、石碾、磙子、碌碡等碾出的農民的生活,貧瘠、堅硬。我的童年乃至少年,曾經安放在這樣的農具和生活用品中,讓我嘗夠了苦澀但值得永遠珍藏的滋味。 3 鄉愁從來都是懷舊的,傷感的,沉重的,也是溫暖的,情緒狀態表現各異,但其情感傾向和美學特征,總體指向一個漢語詞匯:美麗。鄉愁是古已有之的,無論哪個民族,哪個地域,哪個時代,如果說,大地上的莊稼牧群供養了人們的身體,那么鄉愁情緒滋養的是人們的精神情懷。鄉愁最早獲得學術命名時,多少顯得有些沉重。早在17世紀,瑞士的一位醫生在診療一些病患時,發現并總結了這一種病理特征,他將其界定為:鄉愁。大意是,一個生病的人因為他并非身處故鄉而感覺到的痛苦,或者是,再也無法回到故鄉的恐懼。確實,鄉愁是一種帶有高貴感的懷鄉病。人在離開故鄉后,不由自主懷戀故鄉。因為故鄉不僅有親人,有熟悉的土地風物,更重要的是,故鄉承載著自己最初的成長記憶,以現代西方哲學家烏納穆諾的說法,記憶是一個人最主要的精神資源,這是確定自己是否存在的最重要的載體,記憶失去了,也就失去了自己人生的價值,哪怕這種記憶是苦難的,但也具有不可與他人交換的無上價值。至于再也無法回到故鄉的恐懼,更是一種生命失去依靠以后的震蕩情緒。 作家張承志在完成《心靈史》的六年時間里,一直沒有離開過那片“千山萬壑的旱渴荒涼”的西海固。他說:“西海固,若不是因為我,有誰知道你千山萬壑的旱渴荒涼,有誰知道你剛烈苦難的內里?”他說:“西海固,若不是因為你,我怎么可能完成蛻變,我怎么可能沖決寄生的學術和虛偽的文章;若不是因為你這約束之地,我怎么可能終于找到了這一滴水般渺小而真純的意義?” “木有本,水有源,人有宗,族有祖”。尋根問祖是人類的天性,也是一個民族無法擺脫的文化情結。美國作家卡爾松·麥克庫勒說:“要知道你是誰,你就要有一個來處。”《哈達瑪爾筆記》中所有人的面孔,有些是我熟而又熟的(比如說我的祖父、我的父輩們),他們的惆悵與歡喜我看在眼里,裝在心中,他們的情緒如我的情緒,表情似我的表情;我會不由自主琢磨他們擦拭農具時的心情想搞明白他們給牛添草時的企望,仿佛已經體會到了他們送女兒出嫁時的不舍和埋葬老人時的哀傷;河谷里的柳樹與楊樹,我知道它們是如何經歷風風雨雨長出來的;從土屋到磚房,我眼瞅著人們如何一步步走過來;入村的小路,我參軍出來時走的是土路,再走進去時變成了柏油路乃至水泥硬化路。哈達瑪爾的故事便是我的故事。事實就是這樣,我的祖父、祖母、曾祖父、曾祖母……列祖列宗都埋在穆納山阿貴溝的向陽坡上,我遙望著穆納山,我心里裝著穆納山。 4 現代以來中國的一個特殊經驗是,我們始終處于飛速發展與劇烈變化之中,從傳統中國到現代中國,從革命中國到當代中國,我們以一個世紀的時間走完了西方國家數個世紀的歷史進程,從鄉村的角度來說,我們走過了“土地改革”“合作化”“包產到戶”“脫貧攻堅”,如今又走在鄉村振興的道路上,期間經歷了數度天翻地覆的巨變。我們正在逐步推進城鎮化,這也就意味著我們將告別歷史悠久、影響深遠的農耕文明,但傳統中國文化建基于農耕文明之上,我們所熟悉的也是“鄉土中國”,一旦“鄉土中國”不復存在了,那么何謂中國,何謂中國文化,我們在什么意義上還是“中國人”?這些都不再是不言自明的,而是需要我們重新思考并界定的問題。 正是在這個意義上,我們這個時代的鄉愁是一種更加復雜難言的情感,其中既有個人對故土的懷念與眷戀,也包含現代主體對舊日時空的隔膜與內在矛盾,更包含身處工業與信息文明時代對農耕文明的遙望、珍惜等復雜的情緒與態度等等。 村里人珍愛腳下的黃土,期盼風調雨順好年景,不會膨脹的欲望與那土地已結成一個不可分的整體而世代相安,卻支持、慫恿這塊土地的“叛逆”:“爭口氣,有出息的進城去”。你稍有不順,又會說:“回來吧,還是咱村上的酸粥、酸白菜養人”!這是一種看似相悖卻意味深長、專屬于那塊土地的情懷。 “人事有代謝,往來成古今。江山留勝跡,我輩復登臨。”一代代哈達瑪爾人在穆納山腳下的這片土地上生活過,但并不是每一個時期都被書寫和記錄過,當今的“我輩”自有不同于前人的視野和眼光,以我們的眼光去書寫記錄每一個時期的人文歷史、民俗民風,自然會帶有我們的生命氣息和我們眼中的美,乃至獨有的判斷。我是一個有歷史情懷和現實關照的人,我是懷著對故鄉哈達瑪爾的熱愛去寫作,懷著對這個生我養我的村莊的現實關注去寫作,這也恰恰回應了真正的現實主義精神的實質。這樣的寫作對我既是一次考驗(知識),又是一次向歷史學習、向人民群眾學習的機會。有人說寫作本身就是一種還鄉,寫哈達瑪爾當然就是我的一次還鄉。遺忘是因為無視,銘刻是因為惟一。鄉關何處是,此心歸處是我家。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台南影像製作 辦活動公司企劃周詳 台南上樑辦活動公司規劃完善 台南LIVE樂團表演廣告公司收費台南特技表演公關公司經驗豐富 台南教育訓練講師活動企劃公司規劃完善 台南落成典禮辦活動公司評比

arrow
arrow

    d16e5b5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